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广东专插本 - 正文

2015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专插本基础英语考试大纲

来源:3773.专插本 2014-11-29 13:59:45

2015年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

《基础英语》 考试大纲

 

 

一、考试性质与考试目的:

《基础英语》科目的考试是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学生专插本升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英语专业就读的专业课考试科目之一。《基础英语》课程考试的目的和要求是:检查已完成英语专业基础阶段课程的学生是否达到了《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所规定的各项英语专业技能要求,准确、简明地考核学生综合运用各项基本技能的能力以及学生对语法结构和词汇用法的掌握程度。

 

二、考试对象:

2015年专插本英语专业(翻译方向)所有考生。

 

三、出题范围:

《现代大学英语精读2(第二版)》 / 总主编:杨立民  编者:徐克容  杨立民 / 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 20116月第2

 

四、考试命题的原则:

1命题根据本大纲规定的考试目标和考核内容, 考试命题应具有一定的覆盖面且侧重考核考生综合运用各项基本技能的能力以及学生对语法结构和词汇用法的掌握程度。

2试题对不同能力层次要求的分数比例:识记为20%,理解40%,应用40%

3合理安排试题难度结构。试卷中难易程度的分数比例为:易约占20%,较易约占20%,较难约占40%,难约占20%

4试卷的题型有:多项选择题、辨析题、完型填空题、阅读理解题、翻译题、作文题等。根据考核的要求,适当安排各种题型数量的比例,达到考核考生对知识点的识记、理解和应用的水平和能力的目的。

 

五、考核内容和要求:

(一)词汇(Vocabulary)

1、考核目的:考核考生掌握词汇、短语的熟练程度。

2考核知识点:《现代大学英语精读2(第二版)》 / 总主编:杨立民  编者:徐克容  杨立民 / 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 20116月第2版。书中主要词汇和短语。

3、考核要求:掌握《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规定的基础阶段认知词汇5500—6000,并且能正确、熟练地运用其中的3000—4000个单词及基本的搭配。

(二)语法(Grammar)

1、考核目的:考核考生掌握基本语法概念的熟练程度。

2考核知识点:《现代大学英语精读2(第二版)》 / 总主编:杨立民  编者:徐克容  杨立民 / 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 20116月第2版。书中基本语法。

3、考核要求:掌握并能正确运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规定的一至四级语法内容。

(三)完型填空(Cloze

1、考核目的:考核考生的综合语言知识和技能。

2、考核形式:采用多项选择题。在一篇约250个单词、题材熟悉、难度中等的短文中留出20个空白。填空的词涉及语法和词汇。

3、考核要求:能在全面理解所给短文内容的基础上,选择一个最佳答案使

短文意思和结构恢复完整。

(四)阅读理解(Reading Comprehension

1、考核目的:考核考生通过阅读获取有关信息的能力,掌握相关阅读策略和技巧的程度。既要求准确性,又要求一定的速度。阅读速度为每分钟120个单词。

2、考核形式:采用多项选择题,由数篇阅读材料组成。

3、考核要求:A、能读懂英美国家出版的中等难度的文章和材料。

B、能掌握所读材料的主旨大意,了解说明主旨大意的事实和细节,能根据材料进行判断和推理,能理解上下文的逻辑关系。

C、能在阅读中根据需要自觉调整阅读速度和阅读技巧。

(五)翻译(Translation

1、考核目的:考核考生英译汉、汉译英的翻译能力。

2、考核形式:采用主观题形式,分英译汉、汉译英两个项目。

3、考核要求:能运用英译汉、汉译英的理论和技巧,翻译我国报刊杂志上的文章和一般文学作品。译文必须忠实原意,语言通顺、流畅。

(六)写作(Writing

1、考核目的:考核考生书面表达的能力。

2、考核形式:采用主观题形式,命题作文,文章体裁主要属于说明文、议论文或记叙文的范围。

3、考核要求:能根据所给的作文题目、提纲或图表等,写一篇150个单词

左右的作文。能做到内容切题、完整,条理清楚,结构严谨,语法正确,语言通顺,表达得体。

 

六、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1、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 考试时间120分钟, 试卷满分为 100 分。

2为了有效地考核学生综合运用各项基本技能的能力,既兼顾考试的科学性、客观性,又考虑到考试的可行性,本考试采用多种试题形式,以保证考试的效度和信度。

 

七、题型结构:

I.                   Vocabulary (1*20=20%)

A: Choose the one that best keep the meaning of the underlined part and write down your choice in the answer sheet. (1*10=10 %)

B: Fill in each blank with the proper form of the given words. (1*10=10%)

 

II.                Grammar (0.5*30=15%)

A.    Choose the one that best completes the sentence and write down your choice in the answer sheet.  (0.5*20=10%)

B: Identify the one underlined part that is wrong and write down your choice in the answer sheet.  (0.5*10=5%)

 

III.             Cloze Test (0.5*20=10%)

Make the choices that best complete the whole passage and write down your choices in the answer sheet.

  

IV.             Reading Comprehension (2*10=20%) 

Read the following four passages and choose the correct answer for each blank. Write down your choices in the answer sheet.

 

V.                Translation (2*10=20%)

A: Translate the following sentences into English. (2*5=10%)

B: Translate t he following sentences into Chinese. (2*5=10%)

 

VI.             Writing (1*15=15%)

Write a composition of about 150 words on the following topic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